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工信厅指导,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福建畅亿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网格梧桐(福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交通银行福州二环路支行和平安银行福州分行联合协办的第四期福建产融云平台融智汇——“融资与公司治理”主题沙龙活动在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圆满落幕。

活动旨在引导中小企业如何实现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通过公司治理实现不同阶段不同行业企业资本市场快速融资,多措并举化解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活动现场吸引30多家企业、银行机构代表参加。

新栏目,着力提升中小企业融资能力

福建产融云平台秉持着“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汇聚全省优质金融服务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同步的政银企对接会。为更好帮助中小企业掌握金融知识和管理知识,提升融资能力,平台策划成立“福建省产融云大讲坛栏目”,并在大家的见证下,举办了启动仪式。栏目将邀请各行专家分享企业管理经验、对话企业在创业、投融资、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助推我省中小企业提质增效。

会上,福建产融云运营方畅亿公司携手闽江学院启动《福建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环境研究》课题研究,旨在对我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环境进行调研分析,提出优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环境举措建议,助力我省中小企业发展。

第四期“融智汇”主题沙龙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福建产融云大讲堂栏目和课题的启动仪式

第四期“融智汇”主题沙龙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福建产融云大讲堂栏目和课题的启动仪式

活动特邀郑云坚教授作了《融资与公司治理》主题分享。郑教授表示,企业融资需要先了解宏观经济变化,学会把握融资最佳窗口期。郑教授强调,金融科技让融资变得容易,同时对公司治理也提出了挑战。所有的治理是为了公司未来发展做准备,所有的融资也是在为了公司未来发展做准备。因此,企业有准备融资就需要在公司治理下功夫。郑云坚老师的精彩分享,让我们对融资与公司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第四期“融智汇”主题沙龙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郑云坚教授作《融资与公司治理》主题分享

产融对接  让企业找到便捷融资渠道

本次活动邀请了交通银行福州二环路支行的代表向与会企业介绍特色金融产品,以及福建产融云平台融资服务顾问还向与会企业家们推荐了一款纯信用、无担保、放款速度快的产融云惠企贷产品,并作相关产品案例分享。随后,进入企业融资需求对接环节。企业纷纷就自己的融资需求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及福建产融云平台融资服务顾问。

第四期“融智汇”主题沙龙在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产融云平台融资服务顾问作融资产品介绍

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可,纷纷期待下一期的融智汇活动。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