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6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14日获悉,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入选“联合国全球减贫案例”,市人社局近日将赴北京参加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救贫困治理”的2019年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据了解,在2018年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中国区域知识共享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启动“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

活动从巴基斯坦、巴西、菲律宾、哥伦比亚、加纳、柬埔寨、喀麦隆、肯尼亚、尼日利亚、老挝、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征集了820个案例,并从中筛选了110个获奖案例,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案例成功入选。

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工作闯出的先行先试的路子与举措,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福州模式”:自2017年福州定西结对帮扶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已累计在定西深度贫困县、乡镇、村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3场,组织福州市288家企事业单位吸纳定西贫困劳动力9427人次(其中建档立卡户6265人次),人均月收入超过3600元,直接带动2万多名贫困人口脱贫,组织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占东部地区帮扶甘肃贫困地区总数近一半,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人社部门主抓、企业和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扶贫劳务协作模式。

两年多来,国务院扶贫办的《扶贫信息》连续3次刊发福州市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经验,肯定福州市在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扎实做好就业帮扶劳务输转工作。

2018年9月,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从全国600个扶贫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人民日报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60个精准扶贫优秀案例之一,是全国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的唯一入选案例。

2018年10月,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再次从全国人社领域200个扶贫案例中胜出,入选国家人社部20个人社领域精准扶贫优秀案例之一。

近期,经国家人社部推荐,福州·定西扶贫劳务协作案例入选中央组织部编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的“社会建设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