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安水站入选全国首批“最美水站”

闽安水站。(马尾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海峡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记者9日获悉,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福州马尾闽安水站上榜,成为福州市唯一入选水站。

闽安水站位于马尾区亭江炮台公园内,是为了守护福建省最大入海河流闽江而设立的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闽安断面也是闽江入海河口水质监测断面。

2018年3月闽安水站开工建设,历时71个日夜建成了一座智慧与文化并存的新水站。装修一新的站房里配置了九台水质监测仪器设备,实现对闽江国控断面水质九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未来水站将作为环保科普和教育基地供公众参观,增强公众对生态环境监测的了解,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闽安水站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