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在福州举办。本届电影节就展映影片设置了“丝路电影精粹”“经典佳片回望”“致敬大师”和“4K修复”等单元,将于10月11日至20日在福州13家影院播放近400场次约150部优秀影片,其中超过八成影片曾获国际奖项或提名。记者昨从执委会获悉,部分纪录片展映片单已经确定,一起先睹为快吧!

第六届丝路电影节期间 这些获奖纪录片将亮相福州

《人生果实》海报

《人生果实》是一部极其感人的纪录电影,由日本影后树木希林担任旁白,讲述了津端修一夫妇生活中的小事,探索那些深藏于时间长河中的真正瑰宝。影片豆瓣评分9.6,是第5届豆瓣电影年度榜单评分最高的纪录片。

获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2019)最佳纪录长片(提名)、第84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2018)最佳纪录片奖的《滑板少年》,围绕家庭残缺及家庭暴力主题,记录了三个滑板少年背后充满不幸的童年经历和他们在生活中的苦苦挣扎。电影运动镜头拍摄得非常美,视线循着少年滑行的轨迹,仿佛能听到耳边自由的风。豆瓣评分8.7。

获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经典单元最佳纪录片奖、第54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金雨果奖最佳纪录片(提名)的《了不起的巴斯特》,用丰富的史料回顾了默片时代冷面笑匠巴斯特·基顿起起落落的一生。纪录片涵盖了大量基顿经典表演片段,细数其辉煌岁月十部经典杰作,重温那些历久不衰的惊险搞笑绝技。豆瓣评分8.1。

2018年获澳大利亚影评人协会最佳纪录片等三项大奖的《仁者爱山》,围绕人类对高山无休无止的探寻展开。整部影片充满了高山冰雪的美景,配上澳大利亚室内交响乐团的现场演出,视听效果极其震撼。影片由美国知名演员威廉·达福(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担任旁白,豆瓣评分7.7。

第六届丝路电影节期间 这些获奖纪录片将亮相福州

《上海的女儿》海报

《上海的女儿》讲述了著名京剧大师周信芳的女儿周采芹的海外闯荡故事:英国伦敦皇家戏剧学院的首位华裔学生、第一位华裔“邦女郎”、首位在英国出版中英文唱片的中国歌手、英国皇家戏剧学院第一名中国院士……她历经繁华,也尝尽苦涩,耄耋之年的她,仍在表演艺术上续写传奇。影片获得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优秀纪录片论坛奖,豆瓣评分7.5。

《少年厨神》记录美国少年Flynn MaGarry10岁起学习厨艺,11岁开始在家主厨,15岁登上《纽约时报》和《拉里金真人秀》节目,开始闯荡纽约的真实人生。影片2018年获克利夫兰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提名,豆瓣评分7.3。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