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6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榕公宣)记者6日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近日签署命令,为福州市公安机关 “2018·3·30”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福建省公安厅为突出贡献专案民警4人分别记个人一、二等功。9月5上午,省公安厅领导送奖上门,并在福清市公安局举行授奖仪式,隆重表彰立功的集体和个人。据了解,福州市公安机关“2018·3·30”专案组集体一等功是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唯一获此殊荣单位集体,受到省市领导肯定。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福建省福清市公安机关扫黑部门在开展对辖区案件线索的核查和落实工作中,发现自2016年起涉及某犯罪团伙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的举报件数量较多、案情重大,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彻底查清这一犯罪团伙性质,深挖、彻查、挤清余罪, 2018年3月,福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018·3·30”专案组,全力以赴对福清市这一涉黑犯罪案件开展侦办工作。专案组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缜密侦查、深挖扩线,全面查清了该涉黑组织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经营等犯罪事实,经过45天的连续奋战,成功破获各类案件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彻底铲除了这一盘踞当地10年之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及其“保护伞”,有力打击了涉黑涉恶团伙的嚣张气焰,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作出了突出贡献。

8月16日,公安部发布奖励命令,给予福州市公安机关“2018·3·30”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同时,省公安厅对专案突出贡献民警记个人一等功1人,记个人二等功3人,此外还有31名专案民警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嘉奖先进等荣誉。

9月5日,代表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田湘利到福清授奖的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章丽婕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致敬,向长期以来支持公安工作的民警家属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参战人员要进一步发挥榜样的作用,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