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改善河下街农贸市场的整体环境,打造卫生更加干净、管理更加规范的购物环境,日前,吴航街道启动河下街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将于11月份建成投用。

记者在河下街农贸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进行卫生清洁和场地改造等工作。据河下街市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市场改造提升从8月22号开始动工,将进行三个月,对整体规划进行提升,并重新安置摊位,市场内的原有商户也在河阳桥首石路步行街得到了妥善的临时安置。管委会也将临时安置点纳入管理,每天都会派工作人员到临时安置点现场值班,做好安置点的秩序维护工作跟场地保洁工作。 

长乐河下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啦!期待新“颜值”

▼设置在首石路上的临时安置摊点

长乐河下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啦!期待新“颜值”

市场内部搭建起施工围挡

据了解,此次对河下街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对市场出入口设置、市场主通道、购物通道、地面硬化、通风系统等进行改造,完成后将增加41%的摊位数量,为经营者提供更好的平台,也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

长乐河下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啦!期待新“颜值”

颜值改造后的河下街农贸市场效果图

长乐河下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啦!期待新“颜值”

这是长乐首次进行对农贸市场“农加超”改造,这一新模式意为用超市的经营模式改造农贸市场,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丰富产品类别、提升卫生水平、强化食安监管。作为示范点,河下街农贸市场“农加超”模式还将辐射城区其它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工作。

同时,吴航街道还组织力量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对市场周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顿,并取得良好效果。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我街道除保持城监中队日常巡查外,每周都组织街道干部和相关村(社区)干部对河下街市场首石路、河阳桥、三峰路等农贸市场和重点路段持续开展文明城市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大力整顿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不文明现象,加快推进河下街市场、南区市场等提升改造工作,得到了广大辖区居民的欢迎和支持。”吴航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杨在说。(记者 高维 姜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