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总工会1日发布消息,2019年10名“八闽工匠年度人物”最新出炉。他们当中有4位来自福州,分别是林玉登、孙国伟、冯振波、马红星。

2019年“八闽工匠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经推荐、初选、评选等环节,产生了30位候选人。由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经严格评审产生了10名“八闽工匠年度人物”,他们主要来自电力、制造、石油化工、工艺制造等行业,涵盖钳工、电工、焊工、手工等工种,具有广泛性、代表性、示范性。

林玉登是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装配钳工、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省技术能手。他从一名零基础的技术工人成长为权威高级技师,带队完成的CH31计时跑秒机芯模具,指导生产的智能显示控制仪,助力“神舟”系列宇宙飞船及国内外多种卫星的成功发射。

孙国伟是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电焊班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福建省金牌工人。从业17年,只有初中学历的他,在一个五六平方米的小空间里,用手里的焊枪火花,焊出了代表国际焊工最高水平的美国ABS焊接协会的6GR焊接证书。

冯振波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带电作业一班班长、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2000多公里的高压输电线路、6000多个铁塔、53座变电站,是冯振波的工作岗位。他凭借对技术的刻苦钻研和大胆创新,从普通学徒工成长为高级技师,拥有20余项发明,其中8项为国家专利,被誉为“金牌带电工”。

马红星是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电工、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30年来,他在电气领域不断求索,改写了沿用数十年的国外核电技术,攻克了国内核电领域共有的技术难题,10项发明设计有效保障了核电安全电源的可靠、发电输电的高效,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