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坊启动

海峡网8月2日讯 (人民网记者 余杉芳)福建省工信厅于7月31日召开2019年“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坊启动活动。该项活动以“聚创意 进企业 促融合”为宗旨,是搭建全省制造业企业对接海峡两岸高校优秀设计资源与人才平台,助力制造业企业产品设计创新,推动高质量高颜值福建发展的大型工业设计对接活动。

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承办企业及设计作品覆盖福建省纺织鞋服、消费电子、大型装备制造、智能产品、家具家电、食品、工艺品、竹产业、茶业、儿童益智产品等多个产业领域,由海峡两岸高校师生围绕承办企业产品设计主题,在外观、结构、功能、和产品体验等多方面进行设计创新,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本届活动于7月28日-8月17日在全省15家承办企业分两个批次开展,来自海峡两岸43所重点大学的128名设计学子、10名两岸高校优秀导师参与活动;今年入选活动的128名学生中,研究生达到近30名,学员质量大幅提升。师生在入驻承办企业后,将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设计创作,通过了解承办企业的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导向,按照企业的需求进行头脑风暴,提出设计理念与草案,在企业研发人员与导师的指导下优化产品、完成设计成果,并争取落地转化,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