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8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作品展暨印章艺术邀请展在福建博物院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宣布活动开幕。

大赛以“寿同金石”“奋斗”为命题创作,旨在进一步推广和弘扬篆刻艺术这一传统文化瑰宝,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大赛得到海峡两岸广大篆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从3月16日至5月16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共计1070件,其中台湾参赛作品112件,共评选出110件优秀作品入展。展览期间,大赛组委会将评选出金、银、铜奖作品33件,之后获奖作品结集成册,并在台湾等地巡展。展览还将展出17位寿山石雕名家新锐古拙浑厚、巧夺天工的印钮艺术。作品展从6月28日持续到7月28日。此外,为进一步传承和发展篆刻艺术,开幕当天举行了海峡两岸青年篆刻创作基地的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记者 李珂 肖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