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连江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变清水

规划整齐、花草茂盛、绿树成荫……走进占地近百亩的连江县污水处理厂,仿佛进入一座生态公园。完成提标改造后,生活污水在这里约6个小时就能恢复“清白”。

连江县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城关、敖江、江南、东湖、贵安以及连江经济开发区约2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收集与治理任务。该厂提标改造任务进展滞后,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去年1月,该厂启动建设规模8万吨/天的尾水提标工程,于当年8月通水运行。

“在原有工艺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了高效沉淀池、精密过滤池、接触消毒池3个单体及其附属的加药间和配电房。”连江县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说,污水处理工艺提升后,污水排放标准由原来的一级B标准提升到现在的一级A标准,排放的有机物和污染物含量大大减少。

工艺升级了,日常管理中如何保证出水达标?借着这次提标工程的契机,连江县污水处理厂新建了规范的标准化验室,并新增专业仪器设备。

污水处理厂对污水处理实施全过程监控,出水处的尾水在线监控,将各指标数据以5分钟一次的频率传送到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平台。运行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2小时一巡查,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有效运行。

连江县还积极推进污水管网新建改造,2017年至2019年7月共完成约36.1公里。(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王炳聪 莫思予)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连江污水处理厂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