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三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成果发布

第三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成果发布

海峡网7月3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7月30日,第三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成果发表会在福州市马尾区举办。会上,来自台湾的学生代表向现场嘉宾分享了此次赴马尾区实践的成果及感受。本次活动由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福州市马尾区民政局、福州市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新莲花医院有限公司、福州市乐恒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台湾社工系大学生实践活动已在马尾区成功举办3届,共吸引231名台湾社工系大学生报名,90名台湾学生、21所台湾社工系高校、15家社工机构参与马尾区开展的儿童及青少年服务、社会工作发展服务、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癌症病友服务、助学服务、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共邀请来自台湾四所大学学生和二十六家社工机构的73名台湾社工人员来马尾区考证。实践活动不仅为两岸的社工交流注入更多的活力与丰富的知识及经验之外,而且还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一个认识大陆、了解大陆的机会,增进认同感,激发台湾大学生来大陆就业的热情,增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

马尾区除了开展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活动之外,还通过邀请台湾社工来马尾区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举办“闽台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研讨会、建立台湾社工人才库等方式为社会提供社工人才储备。今后,马尾区还将在两岸社工交流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实习、考证、就业、创业系统工程,创建马尾区社工服务品牌,做到具备示范性和可复制性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