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企业服务平台擦亮惠企新品牌

海峡网7月26日讯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瑞琪 见习记者 汪培清)企业诉求高效解决、企业难点线上汇总、企业服务一站查询……自今年5月福州市企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高效、便捷的惠企服务广受好评。截至7月20日,平台累计受理企业诉求9507件,企业诉求满意率为99.65%,平台工作成效初显,福州惠企新品牌越擦越亮。

“我们不久前刚提交章程修正案变更经营范围,因业务需要,要在短期内提交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盖有备案章的公司章程修正案,该怎么做?”日前,福建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个总标的近千万的投标项目“卡壳”,向平台发来紧急求助。

接到诉求后,平台立刻将该诉求件批转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单位第一时间开辟工商档案打印绿色通道,公司在发出求助的第二个工作日就收到了问题已经加急处理完毕的回复。事后,公司发来感谢信,为平台与承办单位的高效点赞。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依托12345品牌效应和成熟的诉求件办理流程,企业服务平台汇聚各渠道的企业诉求,精准分派,承办部门高效办理,各环节都有明确的办理时限,同时实现全流程在线监督可追溯。”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业务流程上的成熟经验,平台结合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提升改造工作,添加智能元素,进一步高效地受理企业诉求。

“早上好,这里是福州12345市长热线,我是小榕,有什么可以帮您?”拨通12345,按下8选择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客服“小榕”悦耳的声音随即响起,不仅对答如流,而且特别热情。

据介绍,依托正在不断完善的企业知识库内容,平台通过上线运行智能语音系统辅助应答,实现智能受理与即时问答,为企业快速获取各类服务信息提供便利。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和市民提供3500次的智能问答服务。

此外,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平台对诉求件进行分析、归类和学习,实现了诉求件自动批转,目前自动批转准确率达94%以上,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除了高效解题,还要解好难题。目前,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还在积极推动完善“一企一议”工作流程和疑难诉求推送考核机制,对企业碰上的“疑难杂症”,如需要多部门协同处理的难题等,通过平台线上渠道提请市政府专题研究决定,助力“一企一议”机制更高效、规范地落实。

随着企业诉求全流程线上闭环管理的实现,每一次难题的提出、解决都意味着一笔“数据财富”入库。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可对丰富的数据资源进行深度挖掘、分析,作为营商环境优化的“数据顾问”,为日后类似难点的解决提供经验,同时也可反映政府部门出台政策的落实情况,为日后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在为企业解决“烦恼”的同时,贴心的惠企服务也是平台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平台整合各类服务资源,设立了办事服务、资讯服务、投资金融、企业创业、人才培训等服务栏目,几乎涵盖企业从开办到经营的各类业务,可以给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梳理企业服务平台涉及的政企服务、事项流程、办理要求等内容,与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的公共服务业务内容进行深度整合,不断优化和丰富平台各功能模块和各个服务专题,充实企业知识库和智能语音系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