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3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夏季,虽然酷暑难耐,但也是各类新鲜瓜果上市的好时节,面对盛夏瓜果,要如何和孩子们一起挑选呢?

QQ图片20190723101415

佘文琴教授带来《趣味水果与营养》讲座

7月21日上午,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的金鸡讲堂里,受邀的50多个亲子家庭现场聆听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员的佘文琴教授带来的《趣味水果与营养》讲座。讲座的中途和结束时,活动主办方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中心和海峡都市报向参加的亲子家庭赠送了多种新鲜的当季水果,使大家都品尝到夏日的大好滋味。

QQ图片20190723101425

主办方现场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赠送多种新鲜的当季水果

佘老师说,每一种水果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包括酸、甜、苦、辣和无味的。佘老师向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水果的种类和相关的营养知识,以及如何挑选水果。例如,吃水果能减肥,是因为它富含糖分、维生素、水分等,而脂肪、蛋白质含量较低。又例如,挑选水果要看卖相是否好,果肉是否紧实等等。

QQ图片20190723101422

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

采用的互动问答环节富有新意,又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家长和孩子们都踊跃地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