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宝岛一村》福州连演两场仍一票难求

《宝岛一村》剧照

海峡网7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昨日,讲述海峡两岸半个多世纪以来眷村记忆的经典话剧《宝岛一村》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大茉莉”)的首场演出座无虚席。记者了解到,虽然该剧周末连演两场,依然一票难求,就连11月上演的《暗恋桃花源》,开票仅数日演出票也已接近售罄。下半年的“大茉莉”看剧热开始了!

这两部热剧都是台湾著名话剧导演赖声川的作品,虽然均非第一次在福州演出,依旧得到福州剧迷们热情捧场。

昨晚演出的《宝岛一村》以军眷飘洋过海背井离乡的生活为背景,讲述了1949年开始的台湾眷村故事。导演赖声川曾说,《宝岛一村》所讲述的是“中国人在20世纪重要的故事”,其所要表达的不仅是眷村故事本身,也是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岸乡愁的现实状况。

“笑中带泪”是看过该剧观众的情感共鸣。有观众评论说:“《宝岛一村》的成功之处在于超越了政治、地域的差别,回归到人性最本质的真善美。‘愿你此生不像我们一样颠沛流离,愿你此生不知道什么叫战争,愿你此生一切平安。’感谢这出好戏,值得一看再看。”

演出结束,观众们没有离去,剧场内弥漫着食物的香气。原来,《宝岛一村》演了11年,有一个未曾缺席的“演出道具”,在每次散场之后每个观众都人手一个,它就是包子。剧中钱奶奶用随身带的擀面杖,将天津肉包子的做法教给朱嫂,家乡的口味就这样一代代在眷村传承下去。

每次看完《宝岛一村》,观众都会拿到一个热腾腾的包子,包子包装袋上的“99”与剧中角色老赵家的门牌号对应。11年里,《宝岛一村》已向观众发放超过40万个包子。昨日现场的观众也都拿到了这一意义特别的“道具”。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