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风影响减弱凉爽渐去 榕城热度逐步抬升

海峡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昨天在海南登陆,福建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逐步减弱,福州气温将会稳步回升,周末最高温度或达34℃左右,加上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或较为闷热。

受台风“木恩”外围环流影响,昨天福建西部、北部等地出现较强降水。福州沿海局部也出现明显降水,全市天气以阴天为主,格外凉爽,白天高温仅30.5℃。随着台风影响趋弱,福州白天气温将稳步回升。

随着“木恩”登陆,我国今年的台风季也正式开启。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盛夏至初秋为台风活跃期,预计前期生成偏少,后期偏多。登陆和影响我国的路径主要以偏西为主,且强度整体偏强,华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需特别防范台风洪涝、大风和风暴潮灾害。

省气象台展望后期天气,预计一直到本月中旬,福建的降水都较为频繁,12日退居海上的副热带高压开始加强西伸北抬,届时全省天气多云为主,高温或重返我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