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二届福州(永泰)茉莉花开采文化节举行

游客体验茉莉花采摘。

海峡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22日上午,以“遇见福州茉莉飘香”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州(永泰)茉莉花开采文化节,在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春伦生态茉莉花园举行。该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今年是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五周年。本届茉莉花开采节紧紧围绕人与自然有机融合,通过体验采摘茉莉花、茉莉花茶现场制作演示、欣赏茉莉花文化节演出、茉莉花与新式茶饮品饮、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摄影大赛及茉莉花采摘比赛等相关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到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椿阳、坂埕、白杜等自然村引进茉莉花茶龙头企业春伦集团,建设了2000多亩茉莉花田,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增收。同时,春光村大樟溪畔秀丽风景与茉莉花园相结合,打造了永泰乡村旅游新亮点、新特色。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