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下周增设两个免费领茉莉花苗点 将评“种植能手”

市民在领茉莉花苗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文/摄)由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福州市社科联等单位指导,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开展的“茉莉花香幸福城”活动,昨起向市民赠送20万株茉莉花苗。为方便市民就近领取,下周增设仓山、晋安赠送点。今年8月,计划在全市范围评选百名茉莉花“种植能手”。

鼓楼区茉莉花苗领取点设在西湖志愿者驿站,昨日一早市民就排起长龙领取茉莉花苗。台江区茉莉花苗领取点,设在高桥支路南仙茉莉花茶店。市民张水英说:“我老家在城门,小时候差不多家家都有茉莉花。现在培植花花草草是我晚年的一种爱好,其中也少不了茉莉花。”网友“阿白”则说,她小的时候,父母给她起了个“小茉莉”的小名,因此她对茉莉花有特殊的情感,今年要种一盆茉莉花送给父母。

在鼓楼区和台江区,领苗时间为12日~17日。16日~21日,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将设茉莉花苗领取点,时间为上午9:30~11:30、下午3:00~5:00。17日~21日,晋安区鹤林生态公园将设茉莉花苗领取点,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

现在种植茉莉花苗,7月底或8月初就能够开花。本次活动策划人、南仙茉莉花茶掌门人翁文峰表示,为鼓励市民种植茉莉花,计划8月评选百名茉莉花“种植能手”,每人将获得一盒“茶摊记忆”茉莉花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