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首个数字服务业产业园落地

海峡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6日上午,市商务局与连江县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连江数字娱乐产业园,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和人才汇聚的创新示范基地,力争5年内产业园营业收入规模达到百亿元。这是福州首个数字服务业产业园。现场,上海源盛龙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签约入驻园区。

数字经济作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是推动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战略资源之一。当前,福州正致力于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连江数字娱乐产业园作为福州数字娱乐产业集聚区,位于福州软件园连江分园,面积约7万平方米,计划集聚发展以电竞网游为代表的“互联网+泛娱乐”产业。

该产业园由市商务局与连江县政府共同培育打造。根据合作备忘录,市商务局将积极引进相关企业、电竞行业相关赛事,以及动漫、新文创、网吧联盟等相关行业入驻产业园,通过助力园区特色建设、产业创新孵化、泛娱乐用户市场开发等,升级塑造数字娱乐产业园,打造电竞行业产业生态链,优化数字娱乐产业,促进生成数字娱乐品牌效应。同时,推动引进以网络游戏、网络文学、数字短片、数字音乐、数字电视电影和数字出版物等为主体内容的数字娱乐项目。连江县政府则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研发奖补等方面依法给予支持,做好新引进企业注册、奖励扶持等相关方面的服务工作。

市商务局、连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娱乐产业园建成后,对加速福州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数字福州建设,促进福州第三产业增加值稳定增长,推动福州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入驻企业十分看好园区发展。上海源盛龙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客户总监李冬梅告诉记者,电竞产业近几年得到快速发展,连江电竞产业基础好、潜力大。“这是我们与政府开展深度合作的第一个点,切身感受到了福州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以这里为起点,逐步将业务拓展到全国,助力福州数字娱乐产业发展。”李冬梅说。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精神,全力助推“数字福州”“平台福州”建设,做好市直机关服务基层年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结合自己的特色、优势,围绕电子商务、数字娱乐、人工智能、数据加工、研发应用、数字城市科技等重点打造一批服务业产业园,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