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揽客再打“价格战” 指数基金管理费率大降

海峡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除了收益率,管理费率也是市民选择基金的一个参考指标。近期,各基金公司为了吸引投资者推出了超低费率的指数基金产品。

年初以来各种指数基金行情火爆,投资者认购、申购的热情有所上升。各基金公司为了抢占市场,陆续调低产品的管理费率。进入5月之后,A股步入调整,基金公司更加重视管理费率方面的竞争优势,“价格战”愈演愈烈。

“近期发售的几只基金费率都很低。”鼓屏路农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发售的多只基金的管理费率仅0.15%,托管费率为0.05%,显著低于同业ETF管理费率0.5%、托管费率0.1%的水平。例如,平安基金的两只ETF基金、易方达的两只ETF及其联接基金,管理费率均为0.15%,托管费率均为0.05%;富国基金新发行的ETF基金管理费率率与托管费率分别降至0.3%、0.1%等等。

福州多家券商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基金相关费率下降是大趋势,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下调相关费率。

不过,中小基金公司在降低费率方面并没有竞争力,为了吸引客户,这类基金公司都在打造特色化指数基金产品上发力,要么紧抓科创板热点,要么布局有特色或有前瞻性的品种,新产品主要面向商品ETF、海外ETF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