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5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24日上午,由福州市鼓楼区政府、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主办的“走过20年,福州市软件园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专场招商活动”在福州软件园举办,相关部门领导、园区企业代表、合作伙伴、老同志等共聚福州软件园,回顾20年发展历程,探讨园区产业发展新机遇,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一期旧貌(2001年)

福州市软件园一期旧貌(2001年)

据了解,福州市软件园创建于1999年5月,经过20年发展,现已建成一至五期,建筑面积近13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新科技园。园区培育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成为福建省内产业集聚度最高的软件园区。在2018年度全国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评价中,园区产业化环境全国第九位,软件出口第十位,多项评价指标位列全国前10位,是中国最具活力的软件园区之一。

五期现状

福州市软件园五期现状

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陈晖在作《走过20年 福州市软件园高质量发展报告》中说,园区总营业收入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累计上缴税收超100亿元。截至2018年,园区营业总收入达81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汇聚软件相关科技企业770家,上市企业(含新三板)36家,上市公司分支机构15家。此外,园区现有众创空间、孵化器共19家,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双创企业(项目)超过1000家,其中64个项目累计获得融资额2.65亿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家,培育上市企业(含新三板)7家,吸引创业就业人数超万人。

福州市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表示,福州市软件园将加快打造园区经济的“升级版”和“新样板”,下一步将重点实施两个计划:一个是苗圃计划,用10万平方米的空间搭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全链条、差异化的创新创业载体,发展壮大一批“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争创国家科技创新孵化链条示范单位。另一个是推出“数字精英孵化计划”,联合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福州软件园数字人才工作站,推出30亿元“银行授信支持”、10亿元“专业资本对接”、10万平米“孵化空间加速”、1000万元“云服务支持”等扶持措施,力争吸引更多数字人才、产业、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