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伙痴迷冷血动物公租房养蛇蜥 森林公安介入处置

小伙痴迷冷血动物公租房养蛇蜥 森林公安介入处置

公租房内养了大量蛇蜥。

海峡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对湖综 文/摄)福州一名21岁的小伙痴迷冷血动物,竟将公租房变成养殖场,养了大量活体的蛇蜥。5月20日,仓山对湖派出所民警入户查访,发现了这一情况后,联系福州森林公安介入处置。

该处公租房位于仓山区对湖辖区迎霞新城小区10号楼,民警到场发现,屋内摆满了架子,而架子上一条条蛇蠕动着。此外,房内还养了不少蜥蜴、壁虎、昆虫等动物,让人不寒而栗。

21岁的张某成是这些动物的主人,该房子是其母亲申请来的公租房。据了解,张某成对蛇蜥等冷血动物十分着迷,从最初养一两只,到后期直接将公租房变成养殖场,房间内不仅养蛇和蜥蜴,还养着供蛇蜥吃的昆虫和老鼠。民警现场清点后确认,房内有蛇12条,蜥蜴、壁虎共计15条。

民警表示,居民楼养蛇蜥,一来气味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二来若有蛇蜥外逃,会给居民带来一定危险。

民警对张某成批评教育后,联系福州森林公安介入处置。福州森林公安民警称,张某成饲养的蛇多为黑眉锦蛇和玉米蛇,其中一条疑似国家保护动物眼镜王蛇,目前,该蛇已被移交专业机构鉴定,等鉴定报告出来后,进一步处置。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