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十几万现金误撒窗外谁捡到了?失主希望能够寻回

十几万现金误撒窗外谁捡到了?失主希望能够寻回

老林家中的财物从六楼抛落。

海峡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女子精神疾病复发,误将家中部分金饰和大约15万元的现金,从6楼家中的窗户抛了出去。金饰虽然已寻回,但那些现金几乎都下落不明,这让这名女子的父亲老林很焦急。前日,他的邻居涂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希望好心人提供那些现金的线索,帮助老林一家。

女儿发病反锁房门

抛下十几万元现金

老林的女儿今年30多岁,因个人境遇不顺,患有精神方面疾病,平日和父母住在马尾区快安路和谐家园小区7号楼。老林告诉记者,近期未按时服药的女儿精神疾病复发。由于担心女儿发生意外,20日上午,他一直在房间里守在女儿身旁。当天10时左右,他临时走出房间,没想到女儿趁机将房门反锁。

进不了房间的老林,很快就听到女儿在房间内摔东西的声音。老林告诉记者,这是女儿发病时的“老毛病”,但想到房间里没有危害生命的刀具等危险物品,他就稍微宽心了一些。当天13时左右,当邻居来送还扔到楼下的家中物品时,他才知道女儿通过装有防盗网的窗户向外抛物品。

不过,此时老林还未意识到女儿把部分金饰和15万元现金也抛了出去,直到他的妻子回家。“老婆当天下午3点回家,看到捡回来的羊毛衫,说起现金的事情,我才反应过来,女儿扔的东西中也有现金和金饰。”老林告诉记者。他介绍,15万元现金包括女儿结婚时的礼金及部分家中积蓄,平常由妻子打理。而妻子将这些现金及金饰用一件羊毛衫包裹着,放在女儿房间的抽屉里。

多亏热心邻居的帮助,丢失的金饰及2000元左右的现金被成功找到,但是截至昨日,丢失的大部分现金仍然下落不明。

拒不归还或涉犯罪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自从20日女儿精神疾病复发后,老林已将其送往医院治疗。寻找丢失现金一事没有眉目,这让老林发愁。目前,老林已经在小区里张贴寻找现金的启事。

看到林家的遭遇,热心邻居积极帮忙。21日,邻居涂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希望有好心人就那些下落不明的现金提供线索。

21日下午,记者来到和谐家园小区采访。不少居民都知道了老林女儿向窗外抛财物一事。虽然未目睹当时的情形,但居民们表示,对于捡到钱的人来说,“这笔钱不该占为己有”。

记者注意到,老林女儿房间窗外的地面,是小区的一块草坪。从小区8号楼监控探头拍下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在20日11时35分到当日12时35分这段时间,老林女儿断断续续往外抛物。

老林告诉记者,目前,马尾区快安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并调取了小区7号楼的高空俯视监控探头,这对于案件调查应有一定帮助。

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林柏冬律师认为,经过警方调查,如果认定财物属于失主,而拾得人拒不归还,且金额超过一定限额,就会涉嫌财物侵占罪。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