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出台三条政策扶持区块链发展

海峡网5月1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记者从市大数据委获悉,为进一步落实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数字福州”建设,近日,我市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福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在三年内,通过资金补助等方式鼓励区块链企业落地福州,鼓励传统企业开展区块链应用落地,推动区块链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和发展。

一是支持优质企业(机构)落地。区块链企业或机构入驻福州,每年每家给予1000平方米以内最高60万元的租金补贴;区块链企业或机构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万元、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分别给予6%的营业收入奖励,最高奖励600万元;对落户福州市,依法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政府职能部门登记成立的区块链领域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一次性活动经费补贴。

二是支持创新示范应用。对于经评审列为重点示范项目的,每个项目给予应用方20%建设经费补贴,最高补贴300万元;每年支持建设10个以上区块链应用场景;对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进步奖并在福州市实施转化的区块链成果分别给予60万元、30万元奖励。

三是支持产业平台建设。对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认定的技术创新平台,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承办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区块链高水平会议,给予20万至100万元补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