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经济普查进入全面审核阶段

海峡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沈晓晴)记者昨日从市经普办获悉,福州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审核与验收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五年一度的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摸清福州二、三产业“家底”的一次“全面体检”。本次普查分三个阶段进行,去年为普查准备阶段,今年为普查现场登记、数据审核处理汇总和普查结果发布阶段,明年为普查资料出版和开展研究阶段。福州现场登记工作已经完成,目前进入数据全面审核阶段。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后,全市8000多名普查人员,入户登记福州50多万个普查对象的相关情况,这是福州社会动员最广泛的一次普查。

历时4个月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已于4月30日结束。在普查登记的100多天里,全市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奔赴各个普查小区,手持数据采集终端(PAD)进企业、入商店,认真登记数据。他们上门经常吃闭门羹,业主电话打不通,普查对象态度不好……记录福州经济发展的背后,是普查员们辛勤的汗水。

据介绍,福州广大普查员克服了节日因素、天气因素对普查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扬迎难而上、毫不退缩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使福州的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有了圆满结果。比如东街街道经普团队有79人,逾半数是新手,面对辖区7000多个普查对象,作为团队“带头人”,郑亮就算有再多困难也不缺席。

“经过数据审核、质量抽查等过程后,经济普查主要数据预计年底发布。”市经普办有关负责人说,根据计划,从本月起,经济普查进入历时数月的数据审核处理阶段。在数据审核期间,市经普办根据各地区工作进度,强化业务指导,在全市上下建立了普查数据审核工作机制,审核内容包括法人登记表、财务表、个体户登记表等。

据介绍,本次审核分四级进行,即县、市、省、国家四级普查机构逐级审核,采取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接下来的数据审核阶段,市经普办将组织开展全市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及时发现普查登记中单位和主要指标的差错情况,严格控制主要指标的填报质量,包括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的行业类别、财务指标、从业人员等。市经普办将持续督促各级经普办开展普查数据审核订正工作,切实提高全市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