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12日,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电局、福州最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罗汉山太极苑、武夷山兴贤书院联合主办,福州三迪红星美凯龙协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献礼中华母亲第五届最美中国字硬笔书法大赛暨中国福州太极劈卦推广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在福州拉开帷幕。并公布第四届“献礼中华母亲”硬笔大赛获奖名单和介绍并推广了绘画项目。

本次书法大赛有近200名学员参加,赛前还举行了开笔礼,让孩子亲身体验了古代“开笔礼”的规范仪程。在活动现场,军旅武术技击家、太极劈挂拳创始人、福州罗汉山太极苑掌门人钟军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太极劈挂拳。据介绍,太极劈卦不仅是一项武术健身运动,而且成为一种文化的象征,太极的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出武术的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谐之美,被西方国家称为东方芭蕾。(杨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