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5·18”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 举行三大平行论坛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海峡网5月13日讯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12日,福州市政府对外通报了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

据介绍,本届“5·18”活动将紧紧围绕“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主题,举行丝路中欧投资论坛、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和十余场配套活动,并安排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展位达4500个。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大众,今年“5·18”从5月18日上午11:00起至5月22日,免费向大众开放,大家只需凭身份证或关注“海丝博览会”微信公众号,或者凭军人有效证件、老年证、残疾人证就可以入馆参观。

福州市副市长杭东说,与往年相比,今年“5·18”筹备工作整体突出三个特点:紧跟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丝路国际合作开辟的新方向,策划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展览和活动,积极争取承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溢出效应,“5·18”作为“海丝”国际合作平台的功能将更加完善。二是,坚持两岸合作、融合发展,不断深化两岸经贸交流内涵,对台交流平台作用将更加突出。三是突出经贸专业合作,突出项目推介、对接和落地,突出创新办展,努力增强“5·18”实效性、专业性和创新性。

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本届“5·18”主要展会活动的总体安排,根据海丝博览会、海交会的不同定位,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4500个展位,分为“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部分,主要规划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与文创产品展区、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福州及闽东北协作城市招商推介展示区等19个展区。目前,组展布展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本届“5·18”将策划举办丝路中欧投资论坛、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等3个平行论坛。其中,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由全国友协、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和我市共同举办,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省交通厅支持举办,届时将邀请委员会会员城市、国际发达海港城市、相关组织和企业围绕港口合作主题进行研讨,积极推介我省、我市深水大港和“海丝航运”品牌。丝路中欧投资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省贸促会承办,届时将广泛邀请丝路沿线国家政府代表和驻华使节、商协会领导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协会领导人、企业家代表参会,深化我国与各国经贸交流。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财经杂志社和福州市共同主办,届时将邀请多名国家部委部级领导、海峡两岸及全球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和著名企业家、国际嘉宾参加,围绕“贸易变局下的供应链角力”等6个专题探讨交流,并开展招商洽谈活动,推动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论坛上,还将举行供应链合作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同时,将举办“5·18”投资促进大会,举行2019海峡两岸创投融合峰会、中国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福建省赛、马尾琅岐至马祖客运航线首航仪式、两岸老字号论坛、第二届中国中式菜肴产业暨聚春园佛跳墙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红曲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9首届丝绸之路女性文化及产业高峰论坛、海丝博览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式及专场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杭东说,福州将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深化“海丝”、“海峡”经贸交流合作,全力将“5·18”打造成为一个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广空间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互通有无、务实合作、共享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