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鱼神州行”亮相深圳 当地市民大饱眼福

福州金鱼神州行”巡展活动亮相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宠物用品 展,有200多尾福州名贵金鱼参展。 深圳晚报供图

海峡网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5月2日到5日,“福州金鱼神州行”巡展活动亮相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宠物用品展。在会展中心1号馆BA01,参与展出的均为福州王牌金鱼品种,具有极高知名度和观赏性,200多尾名贵金鱼吸引了许多观展市民,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也来到展位前,与深圳市民一起欣赏这些名贵的金鱼。

据介绍,本次深圳巡展精选兰寿、狮头、虎头、琉金等福州名贵金鱼200余尾。中国渔协金鱼分会副会长、福州金鱼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永杰介绍了此次参展金鱼的观赏点。他透露,此番亮相深圳的福寿,约占福州金鱼市场七八成。红白琉金是福州近年的创新品种,颜色、体型、尾巴等都比较漂亮,目前在市场上得到高度认可。红头白狮头是福州杂交出来的新品种,尾巴比较宽,体型比较饱满,这几年比较畅销,几条一起养在鱼缸里,比较霸气。水墨五花狮头只有在福州等水质气候条件较好的地方才能培育出来,市场价格较高,一条卖到一两万元很正常。水墨五花寿也是比较漂亮的一种,身上图形跟水墨画一样,也是这两年福州研发出来的新品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也比较高。

展览现场,深圳市民对福州金鱼十分青睐。不少市民一边看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详细情况。

副市长严可仕在展览现场表示,要更好帮助观众了解福州金鱼,充分做好参展金鱼的文图资料介绍,另外要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做好推广工作。

福州享有“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的美誉。为了做活“福州金鱼”这张名片,我市启动了“福州金鱼神州行”全国巡展活动,用两年时间让福州金鱼“游”向30座城市。五一假期,“福州金鱼神州行”巡展活动还在山东济南进行,此前已到上海、厦门、淄博、合肥、武汉、长沙、西安、南京、广州等地参展。每到一处,本报均联系当地主流媒体对展览进行生动活泼的报道,广受好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