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合谋伪造公司印章多次参与投标 3人获刑各罚五千

海峡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虹 严彬)胡某某、林某某和王某某在福建一家建设工程公司上班,公司的公章由林某某保管,但他经常不在公司。为了方便投标,在林某某和王某某默许下,胡某某委托他人伪造了一枚公司印章,并多次参与投标。日前,经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永泰县人民法院以伪造公司印章罪,各判处胡某某、林某某、王某某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并各处罚金5000元。

经查,2017年,胡某某、林某某、王某某在福建某建设工程公司内蒙古办事处工作。因为公司公章被林某某带在身上保管,而他经常不在内蒙古,所以办事处投标业务无法正常开展。

胡某某提议私刻一枚公司公章用于投标,并经王某某、林某某默许,委托他人伪造了一枚公章,多次参与投标。

当年3月23日,胡某某、王某某未经公司授权,使用伪造的公章,授权闫某某在内蒙古凉城县成立该公司的分公司,结果露馅了。

案发后,胡某某、王某某、林某某积极赔偿该公司的损失并消除影响,取得公司法人代表陈某的谅解。

检察官说法:伪造公司印章,侵犯了公司的声誉,也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二款规定: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