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四月初的福州城,繁花似锦,为了方便市民了解身边的开花植物,4月14日上午9点30分,由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局和海峡都市报社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春日开花植物辨识科普讲座在晋安公园的鹤林生态公园园区举行。本场活动吸引了30多个亲子家庭近60名市民参与。

金鸡讲堂第七期:亲子户外课 边认植物边游园

金鸡讲堂的学员们一边游园一边听老师讲解植物的故事

在鹤林生态公园,每年四月都有几十种花木盛开,红色的木棉花,黄色的黄花风铃木、鸢尾,黄绿色的洋蒲桃,紫色的紫藤,粉色的酢浆草,混色的波斯菊,它们不仅提升了公园的绿化品位,还给市民以美的享受。

金鸡讲堂第七期:亲子户外课 边认植物边游园

金山公园管理处的刘树明老师带学员们认识植物

作为今年金鸡讲堂的户外课程之一,主办方邀请了金山公园管理处的刘树明老师作为本场活动的主讲老师。刘老师长期参与植物分类学研究,她整理了鹤林生态公园春季开花植物的图谱。

金鸡讲堂第七期:亲子户外课 边认植物边游园

刘树明老师现场授课

在鹤林生态公园的揽秀楼,刘老师和学员们分享了植物的特性和故事。随后,刘老师带着学员们在公园实地走访,认识身边的花木。不少学员为这种新奇的逛公园方式点赞。一位家长说,过去孩子逛公园并不知道花花草草有这么有趣的故事,这场活动让孩子喜欢上公园,下次还要为同学介绍公园的植物。

在活动结束后,刘老师还将紫茉莉的种子赠送给学员,让更多学员拥有这些种苗。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