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14日,2019年福州市少儿武术套路锦标赛暨中小学生武术套路联赛在连江县体育公园综合馆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建西山学校代表队技压群雄,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为学校和福清市争得了荣誉。

福州市少儿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 西山学校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连江县文体局、旅游局承办,共有福清西山学校、古城小学等18支代表队,308人参赛。本次比赛设少年男女甲组、少年男女乙组和儿童男女组6个组别,分别进行了集体基本功、个人拳术和长短器械的比赛。

福建西山学校代表队参加了甲组、乙组、丙组的规定拳、长拳、短器械(剑、刀)、长器械(棍、枪)及集体基本功等项目的比赛。赛场上,西山学校的小选手们个个姿势舒展大方、动作灵活迅速,伸屈、直摆、扫转、跳跃、滚翻,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快慢相间,将扎实的武术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体育馆内剑光拳影,劲风四起,现场感十足的武术比赛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掌声阵阵。

福州市少儿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 西山学校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武学中有句俗语:“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习武如此,学习和生活亦然。短短两日,精彩赛事虽然已经落幕,但比赛留给所有亲历者的影响是长久的。福建西山学校的小队员们都把比赛经历作为一种激励,继续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谈及本次大赛,西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文彬认为通过参加这类大型活动,西山学校的学生们不但可以将在校所学用于实践,还能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外出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广交朋友。无论在赛场内外,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思维模式都在悄然发生改变。这些在校园外的社会阅历,将来自然会反映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真正发展素质教育,推动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