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台创中心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精准服务

海峡网4月11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实习生 詹彦)10日,福州台创中心邀请12个台创基地负责人和10多位在榕创业的台湾青年座谈,收集他们反映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后将与市台港澳办、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对接,做好对台湾创业青年的精准服务。

“今年春节开假后,我们将每周三定为台青服务日,或是‘走出去’或是‘请进来’,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教他们申请各种优惠补助,享受市里相关政策。”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座谈会上,台创中心向台湾创业青年详细解读了市里相关优惠政策,帮助台湾创业青年对接台创基地。福州台创中心负责人说:“我们会认真梳理台湾创业青年反映的问题,让政策更好地落地。今年台创中心不仅要为台青提供政策服务,还要对接各种社会资源,助力他们创业。”据了解,春节开假后,经过进高校的政策宣讲,已实现了部分在校台湾创业青年与台创基地的对接。“接下来,我们还要为台青提供相亲、子女上学等生活上的服务,帮他们融入福州的生活圈,实现在榕安家立业。”

据统计,通过对接台创基地、台青协会,台创中心共为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政策收件355件,办理台企一次性开业补贴申请235件,总金额235万元,协助市台港澳办受理装修及租金补贴申请共41件,总金额逾600万元,累计服务台湾青年1452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