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2019美丽乡村旅游季”今日启动

“创意稻草部落”已经完成布展,吸引不少游客提前来“打卡”。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实习生 吴妍欣 文/摄)今天上午,“全福游,有全福”系列之“2019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将在永泰县嵩口镇月洲村启动。活动现场有哪些好看好吃好玩的?昨日,记者提前为你来探访。

惟妙惟肖的大象、神气十足的小猪、“萌萌哒”的小猴子,还有农民春耕犁田劳作的各种场景……这些都是用稻草制作而成的。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创意稻草部落”已完成布展,吸引不少游客提前来“打卡”。

“创意稻草部落”占地上千平方米,有“农耕时光”、“动物世界”、“状元门生”、福州首个稻草迷宫、稻草编织手工工坊等5个主题系列,沿着桃花溪依次分布。桃花溪畔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在绿树和鲜花的映衬下,仿佛让人回归乡村田园,尽享农耕乐趣。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今天还邀请了专业稻草编织师来现场,手把手教孩子编织花环。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今天,游客在“创意稻草部落”打卡集齐印章即可获得1次参与“扭扭蛋”赢门票的机会,总共送出50份景区门票礼包,送完即止。

今天,“了不起的福州乡村市集”同步热闹开市,分为市集文创一条街、市集手工展区、市集农超等3个区域。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市集不仅“潮味”十足,还极具乡村范儿。市集文创一条街云集了福州7个县(市)区最具代表性的文创产品,如软木画、船政叶脉书签、树脂立体画、牛角梳套盒、陶瓷首饰、畲家草鞋等;在市集农超,有水母鸭、古方百草丹、枇杷膏、八闽·桂清虾油、古方红糖、青红酒、丹阳肉燕等乡村特色“土货”,定能让游客满载而归。

据了解,今天的启动仪式现场,“福州乡村旅游周末直通车”将正式开通,“十大乡村旅游点”“十大人气民宿”“福州最美婚纱拍摄乡村”评选活动将同步启动,现场将公布参与方式,市民参与还可赢取景区门票礼包。主办方还将公布“10条乡村游线路”“32个乡村旅游点推荐名单”。

作为当天的主题活动之一——“村”宴将为游客奉上一场“舌尖上的永泰”。记者了解到,菜单公布后,仅2天“村”宴就被预订一空。

据悉,本次活动以“乡”约福州、一起“村”游为主题,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政府主办,福州市旅游协会、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03年以来首次!阿根廷获美军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