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莲花峰万寿园周边道路车流量昨达3000辆 今迎祭扫最高峰

昨日上午,交警和警辅在莲花峰万寿园周边道路疏导交通。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文 陈暖/摄)清明小长假首日,福州各大陵园迎来大批祭扫群众,晋安区莲花峰万寿园周边道路车流量达3000辆,交警提前部署,安排人员到场疏堵,并未出现严重堵情。

昨日9时许,前往莲花峰万寿园祭扫的人员和车辆络绎不绝,从森林公园北门到万寿园路上,不少交警和辅警在疏导交通。

据了解,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昨日6时开始,晋安交警大队秀峰中队便出动18名交警和40名警辅,在莲花峰万寿园周边指挥疏导交通。在现场管制和交警疏导下,周边道路交通较为顺畅,并未出现严重堵情。

晋安交警大队秀峰中队中队长黄灼生表示,莲花峰万寿园地处乡村道路旁,紧邻森林公园和动物园。清明期间,祭扫群众和出门游玩群众“叠加”,周边交通压力较大。每年清明,晋安区最拥堵地方就在这里。

为保障车辆安全有序进出祭扫地点,警方对莲花峰万寿园周边实施交通管制。4月5日至7日,195县道每日6时至15时实行机动车(除公交车外,含环卫垃圾运输车辆)由南往北单向通行,车辆由192县道(鼓宦线)分流绕行;193县道每日6时至17时实行机动车由南往北单向通行,车辆由岭排线分流至绕城高速桂湖方向绕行;190县道每日6时至17时实行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通行,车辆由福马路鼓山下院口绕行。

黄灼生说,清明祭扫活动主要集中在7时至11时,5日莲花峰万寿园周边道路车流量达到3000辆。根据预判,6日的车流量还会更大,将迎祭扫最高峰,建议错峰出行。

清明期间,除了莲花峰万寿园外,警方还对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三山陵园、妙峰山陵园、高盖山陵园、市殡仪馆、崇福寺等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出行请注意周边提示牌,服从交通指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