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金山小区有业主“豪葬爱犬”?原来是在拍摄网络电影

海峡网4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昨日,不少福州人的朋友圈都让一条奇葩消息给刷屏了——在金山某个高档小区里,竟然有人给狗狗办了一场堪称豪华的葬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社区公众空间谁有权力这样“搞事情”?经记者采访了解,这幕闹剧其实只是个虚构场景,小区里在拍的是一部以物业与业主为主角的网络电影。

昨日,有市民将“豪葬爱犬”场面拍成照片发上了网:在小区草地上,设起了一个“灵堂”,正中是一只叫“霸王”的狗狗画像,旁边还写有挽联。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之后,有不少市民信以为真,并且评论:“这种事情怎能不先通报业主一下?”“我在现场看到了一个香港喜剧里的‘万年龙套’!”“什么情况?有没有人出来告诉我真相?”

由于担心以讹传讹,造成不良影响,被误会“搞事情”的剧组昨日联系了本报记者,希望澄清真相。原来,“豪葬爱犬”是网络电影《一鸣惊人》的拍摄现场。《一鸣惊人》讲述了物业与业主之间发生的故事,“豪葬爱犬”只是电影中的一个小插曲,而担纲这一幕戏剧化冲突的正是在众多星爷电影里担任配角的老戏骨黄一飞,他也正是被市民在现场目击到的“香港万年龙套”。

昨日,《一鸣惊人》总制片陈爱清介绍说,黄一飞先生在电影中饰演的是一位空巢老人,他在小区里不仅“豪葬爱犬”,还“阳台种菜”,引发了其他业主和物业人员的一系列纠纷。电影里的“搞事情”,其实正是呼吁和提倡“尊重与沟通是解决物业和业主之间矛盾的最佳法宝”。

据悉,剧组后续还会在三盛国际公园、升龙汇金中心,以及福州街头的烧烤摊、咖啡厅、医院等场所拍摄。“我们希望把老百姓最真实的生活搬上屏幕,满溢人间的烟火气息,每个人在里面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当然也会通过物业提前告知业主,以免引起误会。也欢迎对影视有喜好的业主参与群演,因为物业这出戏,少了业主的真实参与,一定是不完整的。”陈爱清说。

该片预计将于今夏在爱奇艺平台播放,这场“豪葬爱犬”引发的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冲突最终是如何收场的?届时市民们可以去电影里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