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实行绿波通行设置可变车道 福州首条潮汐车道更畅通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12日起,东浦路(福飞路至北浪路段)实行工作日高峰期潮汐单向通行,东浦路也成为我市首条潮汐车道。昨日,交警部门又对道路相关配套设施作出微调。

昨日上午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路面车流量较12日增加不少,但路口等候信号灯的车辆并未拥堵。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原来,与12日相比,信号灯的周期有所增加。交警支队科设大队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潮汐车道刚投用,大队早上6点就安排民警守候在路口。早高峰开始后民警发现,东浦路的车流量明显增加,为确保车流在一个信号灯周期内就能通过路口,警方将东浦路北浪路口的绿灯通行时间增加了7秒。

另据警方专业人士介绍,为了确保东浦路有序、畅通,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对东浦路上的2个路口实行绿波通行(即通过安装具有一定周期的自动控制的联动信号,车流依次到达前方路口时,均会遇上绿灯)。当车辆按照每小时40公里的时速通过,就能享受一路绿波。

此外,为了配合东浦路的潮汐通行,福飞东浦路口北往南进入路口方向的最内侧车道调整为可变车道。在晚高峰期间,东浦路禁止福飞路车辆进入,此时,这条车道就变为直行车道;其他时段,这条车道则作为左转车道。这也是我市首条可变车道。

据悉,交警部门将开展进一步调研,探讨在市区其他路口推广可变车道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