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8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起,福州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在福州市体育馆启动抽取选房顺序号工作。昨日,记者从台江区政府获悉,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工作分为4个片区、4天进行。首日开展的是A片区抽号工作。

现场多方监督保证公平公正

昨日上午约8点,该项目二期A片区的涉迁居民根据安排早早来到市体育馆。征迁工作人员准备好一盒盒未拆封的号码球,接受5位居民代表的检查。

上午9点,抽号准时开始。“请再检查一下球上的号码。”“好了,没问题!”经过群众代表现场验号后,在区纪委、人大代表、公证处、群众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标有1163个号码的乒乓球被锁入摇号箱。一旁的等候区里,涉迁户已按照封房顺序排好队,逐一上前抽号。

“4号!”当首个个位数号码被抽中时,现场响起了一阵欢呼。“中签”的是瀛福小区21号楼户主刘发旺,在这次征迁工作中他非常配合工作。

“签约时,天还没亮我就到场了。签完后,我也早早就封房了。这次又抽中了靠前的号,真是太幸运了!”刘发旺开心地说,他是位“老台江”,但因为工作关系长居外地。“这次无论是征迁政策还是服务,我都非常满意。”刘发旺说,经过这次征迁,他相信居住环境会越来越好,坚定了搬回福州的决心。

“抽二选一”福利带来幸运

记者了解到,昨日台江区有关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区城建征收工程处近500名干部职工,早早就来到场馆内严阵以待,全程参与并保障抽号工作有序开展。

“第一次抽中了1149号,心里很紧张,没想到第二次就抽中了36号!这种抽号方式让率先签约封房的人得到了保障,太幸运了!”家住海员新村1号楼的陈女士就对这种方式赞不绝口。

此次签约顺序号抽取采用了“抽二选一”方式。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主任吴志平表示,搬迁封房顺序号中选择安置房安置的前40%号码,享有“抽二选一”权利。昨日的现场共有466户涉迁人享受了连续两次抽号的机会,并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号。

昨日,抽号活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并通过现场两块LED屏全程直播抽号结果,确保抽号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据介绍,接下来,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二期B、C、D三个片区,将按顺序一天一个片区安排涉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截至10日。征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由于抽号现场人多,请参加抽号的居民在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排队,这样抽号效率更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