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朝阳路等旧屋区改造项目 二次抽选房顺序号

抽号现场  

海峡网10月8日讯(海都记者 赵杨 通讯员 仓萱 文/图)昨日,福州仓山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抽取期房选房顺序号。在短短45天内,累计封房799户,封房签约率达98.6%。这种“烟台山速度”,让不少人瞩目。而速度背后,除了随处可见的便民服务,更有一条心的服务团队。

最后抽取顺序号封房签约率98.6%

据介绍,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是福州市政府百日攻坚项目之一,征收房屋面积7.5万平方米。该项目于8月15日正式签约,截至9月30日签约期结束,短短45天内,累计封房799户,封房签约率达98.6%。选择货币安置的157户,目前指挥部已发放补偿款9456多万元。而从9月14日到9月30日晚上12点,总共封房128户,其中选择期房安置的73户,货币的47户,现房的8户。

因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部分被征收户无法赶在9月28日签约期截止日前来办理封房签约手续。为保障各被征收户的切身利益,项目的第二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也改期至昨日举行。

昨日上午,73户被征收户,参加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接下来,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被征收户,凭搬迁序号可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截至日前,安置现房61套,结算22套,交房21套,共计2027.9平方米。

首创诸多便民举措实现“烟台山速度”

据了解,在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过程中,指挥部通过志愿者搬家、看房直通车、提供搬迁周转房、提前回迁现房等十大便民服务,奏响了和谐高效的“征收曲”。

据介绍,不少便民措施,都是该项目指挥部的首创。如被征收户“看房直通车”服务,利用项目宣传期内组织的看房直通车活动,及时在车上进行解疑释惑,直面被征收户提出的各种问题;首创电子屏幕“滚动实时更新安置房源签约动态”的服务,让被征收户一目了然;成立无产权房屋认定小组和政策咨询组;成立义务搬家服务点等。

短短45天内,累计封房799户,封房签约率达98.6%的“烟台山速度”,也得益于一个经过磨练的和谐的黄金搭档征收团队。据介绍,指挥部、区工作组、街道社区和征收实施单位始终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充分展现了“四位一体”的征收工作方法。

“形成了步调一致、政令畅通、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格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遇到疑难问题第一时间报备协调,协调无果后及时上报现场指挥部领导研定;指挥部领导一线部署、一线协调、一线解决,及时打通项目攻坚“梗阻”;授权包项目组长根据实际情况研定困难补助和一般性个案研究,仍有争议的个案及时提交政策咨询组和分管副指挥长召开会议研究并报指挥长审定。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