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8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共享单车进入福州后,解决了不少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然而当共享单车数量超过30万辆后,如何管理富余的单车,成为城市管理者棘手的问题。昨日,有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在鼓岭到宦溪公路上,有游客在骑共享单车,而这些共享单车停放点在北峰鹅鼻村和恩顶村之间的一处观景平台上。这些本应在市区的单车,是如何进入山区的?

超七成是小黄车

昨日中午,记者沿鼓岭到宦溪的公路前行,沿途看到有市民在山路上骑着共享单车。一位骑行者介绍,这些车放在北峰一处的观景平台上。

记者沿山路前行,在鹅鼻村和恩顶村之间的一处观景平台上,看到了共享单车堆放地——一个正在建设中的观景平台。这里铺了碎石,除了停放几辆汽车外,已经堆放了上千辆共享单车。其中超过七成是小黄车,其余是hellobike、酷奇等共享单车。

记者看到,堆放在场地内的共享单车,不少车辆零配件缺失,比如少了坐垫、少了把手,也有可以当场扫码骑行的。

该平台上,还立着公益宣传牌,落款是晋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晋安区宦溪镇人民政府。

场地内,还有一座在建公厕。一位施工人员表示,堆在山上的共享单车都是废弃的,就没有打算运到别的地方。

共享单车企业称可能是城管收缴的

昨日,记者联系了小黄车在福州区域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鼓岭和宦溪之间是山地,不是我们的投放区域,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用户在这骑行。”

至于为何会集中堆放在此处,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城管部门收缴的单车。“后续我们会积极和相关部门进行联系,经过允许后,进行清运。”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宦溪镇相关负责人龚先生。龚先生表示,前一段时间,市容部门清理市区共享单车后,把部分单车堆放到观景平台进行集中处置。“已经堆放一段时间了,之前停放的数量更多,被骑走运走了一些。”龚先生说。

随后,记者也向晋安区市容局了解为何要将单车堆在北峰的观景平台,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