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e代驾司机受福州波士骏达奔驰4S店委托去还车,途中出车祸;4S店、代驾公司、驾车者、车主,究竟谁来赔,怎么赔,备受关注 代驾与自行车相撞骑手身亡,如何赔偿?     医护人员及时赶来,但还是没能挽回伤者的生命  

海峡网11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11月20日,福银高速福州西高速口连接线的一座桥上,一辆奔驰越野车和一辆自行车相撞,骑手送医后身亡。事故中,驾驶奔驰车的是e代驾公司的一名代驾司机,当时他受福州波士骏达奔驰4S店委托,将修好的车送还给闽清的车主。昨日,死者家属称,事发已9天,没有一家公司出面和他们协商处理此事,他们很疑惑,究竟谁来为这起事故担责?究竟如何赔偿?

对此,有相关部门人士称,这是媒体公开报道的,福州首起涉及代驾的死亡交通事故。但一起事故,同时涉及车主、4S店、代驾公司、快递公司,非常罕见。

上班路上被撞飞,五旬快递员身亡

遇难骑手姓魏,50多岁,内蒙古人,为申通快递快递员。昨日下午,在福州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门口,记者见到了骑手的儿子、25岁的魏杰。

谈起父亲的遭遇,魏杰的眼眶红了起来。他说,他老家在农村,因家境贫寒,几年前,父亲离家数千公里独自来福州打工,随后成为申通快递的快递员,配送区域就是福州西高速物流园。事发地点距离物流公司也就百来米。

魏杰说,20日下午1点50分,父亲骑着自行车去上班,结果在路上被一辆奔驰车撞飞。父亲随后被送到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魏杰说,听说肇事车驾驶员是一名代驾司机,他是受4S店委托,准备去还车,结果途中发生事故。如今事发已9天,除了代驾司机垫付了3万元、快递公司出了5000元外,其他公司都没有正面找他们协商过此事。而他父亲的医药费花了13.8万元,老家赶来的七八个家属,现在吃住都成问题。

警方:最近几天就可以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记者了解到,当天开车的驾驶员姓罗,重庆人,事发当天下午1点25分,他受福州波士骏达奔驰4S店委托,准备将车送到闽清车主手中。当他驱车行驶到事故路段时,车速约60公里,车辆在左侧车道,与在他右侧的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

驾驶员说,他发现自行车时,二者大概相距100米,当他发现危险时,二者相距两三米。事发后,他立即报警。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福州波士骏达奔驰4S店,一名负责售后的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和e代驾公司交涉此事,因为他们公司有为客户接送维修车的业务,公司和e代驾公司有合作协议,针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理,协议中均有明确规定。

该人士称,目前因为事故责任认定报告还没出来,他们无法判定各自公司应当承担多少赔偿,只要责任认定出来,他们会连同e代驾公司一起要求保险公司介入赔偿。

记者从上街交警大队了解到,因为是死亡交通事故,涉及痕迹鉴定、车辆鉴定、事故调查等一系列环节,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各环节流程已基本完成,最近几天就可以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奔驰车主:同情死者,但自己无责不愿介入

据知情者透露,事发后,奔驰车车主表明,自己的车是在4S店维修期间发生的事故,对于事故赔偿,应当由4S店承担,至于4S店和e代驾之间如何划分责任,那是两家公司之间的事。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了奔驰车车主,她说,她的车购买于去年下半年,落地花了40多万元,前段时间因为刮擦,她将车送至波士骏达奔驰4S店维修,修理费2万多元,当她取车时发现,4S店忘了更换受损的车辆轮毂,为此,4S店就提出,车辆维修好后,会派人将车送至闽清。

车主说,发生这起事故,她也很同情死者,但在这起事件中,她也是受害者,好好的一辆车送去维修,结果变成事故车,还是死亡事故,她无法接受,这辆车她也没法再开了,必须要求4S店换车。

同时,她的这辆车投保的保险公司为平安保险公司,据她了解,e代驾公司投保的也是平安保险,既然是同一家保险公司,二者之间沟通更顺畅,为此她不愿意介入此事。

对于车主的换车要求,4S店方面称,这起事故中,车辆的维修费用很好解决,涉及死亡事故,车主是从感性角度出发提出换车要求,但公司对客户换车的条件是很苛刻的,目前双方还在交涉。

律师:各方赔多少,要根据责任来认定

目前,各方都在等待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但责任认定一般只涉及车辆所有者、当事驾驶员和受害者,而这起事件中,还涉及4S店、代驾公司,那么,家属应当如何索赔?谁要为这起事故担责?

昨晚,海都记者咨询了福建熹龙律师事务所律师涂明,涂明律师认为,在事故责任认定出来后,家属可以根据事故责任的划分,提出索赔要求;索赔金额是由多个索赔项目组成的,主要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会根据死者具体情况计算。至于各方赔多少,则要根据各方的责任来认定。同时,这起事故中,死者是在上班途中发生事故,属工伤,家属可向快递公司提出工伤赔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