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温泉大饭店原址 将造油菜花海      地块位于福州五四路边,里面的水潭、建筑垃圾经平整后,将种上油菜花  

海峡网11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启鹏 林丹/图)福州五四路上的温泉大饭店,是我省首家五星级酒店。两年前,酒店大楼被拆除,现场变成了临时停车场,里面还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该地块将建临时绿地,主种油菜花,面积约18亩(1万平方米),明年2月将开花。

保留现有停车场 平整土地建花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温泉大饭店原址,看到周边已被围挡了起来,无法从五四路进入,只在营迹路上开了一个出入口。这里已作为临时停车场。据看管车辆人员说,场地内只有小部分区域可用来停车,最多能停70多部车,其余区域没有平整,也没有用遮阴布覆盖,不仅脏乱,而且容易扬尘。

地块内,两辆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旁边还有两辆降尘车。地块中央有一个积水潭,积水潭周边的建筑垃圾堆放成一个个小山丘,高六七米。

现场施工人员说,本周就可将土地平整好,之后将播种油菜花,“地块内的积水潭,是过去酒店的地基所在地。我们初步计划用建筑垃圾将其填平,之后再铺上适量的种植土,用于播种油菜花。”该施工人员说,场地内的停车场将保留,以方便周边单位和居民停车,其余平整的地块,约18亩,将用于种植油菜花。

碎石铺临时园路花海将免费开放

昨日晚些时候,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福州市委市政府很关注温泉大饭店地块,在重建工程启动前,将先作为市政工程,解决该地块的环境问题,所以将播种油菜花进行临时绿化。

据市园林局绿化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内现有的棕榈科植物将保留,再增种一批内河整治施工中移植的大树。在场地中央,将播种油菜花。这个方形的地块,会用碎石铺就临时园路。“我们计划12月10日左右播种,预计明年二三月份会有初花。”该工作人员说,花海将在明年2月免费开放。

□新闻背景

温泉大饭店于1986年正式开业,是五四路上的地标建筑。2015年7月,因设施老化,主体建筑及附属楼甚至出现沉降、墙体开裂等,温泉大饭店被拆除。目前正在酝酿重建工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潮州景德镇三地携手守护瓷器“中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