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车辆购置税五折优惠将结束 明年车购税按7.5%收

车辆购置税五折优惠将结束 明年车购税按7.5%收

海峡网12月31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 通讯员 余周宏 王玉龙)车辆购置税“五折”优惠期限逼近,而近日,出现了消费者扎堆缴税的情况。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国税局获悉,车购税优惠以购车发票开具日期为准,消费者可合理安排缴税时间。凡是购车发票开具日期在今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只要在60日内到国税部门缴纳车购税,都可以享受到2016年的车购税优惠政策。

据介绍,我国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为鼓励节能减排,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辆的,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临近这一优惠政策期满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通知,对执行一年多的小排量乘用车车购税优惠政策进行调整。根据此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辆的,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购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购税。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车辆购置税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