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据爆料,福州闽江北岸商务区518地标大厦确定继续推进,意向公司为世茂集团,案名暂定福州世茂环球108。

福州新地标518米摩天大楼或落定北江滨

地标塔位于台江苏宁广场西南侧,处于整个闽江北岸CBD的正中心位置,楼高108层518米,由于造型采用福州当地的市树-榕树,故福州市民亲切的称它为”生命之树”大厦。大厦打造21世纪代表福州城市门面形象的新地标,并与台北101大厦隔海相望。

如今项目有望继续推进,网友们翘首以待,热烈讨论起来了。不少人表示,“快点开工,否则省会的高度真是连西部都不如了。”言语中虽有偏颇,但是充分表现了518在福州人心中的份量。难怪当时518地标方案撤回时,很多福州人都感觉很失落。

福州最高建筑300米!

福州现在在建的300米以上高楼就一座——升龙环球中心,是目前福州最高写字楼;位于台江区儿童公园路的世茂国际中心(写字楼)则是福州已投用的高楼NO.1;万科金域中央是福州住宅最高楼。

福州新地标518米摩天大楼或落定北江滨

世贸国际中心

福州新地标518米摩天大楼或落定北江滨

150米以上大楼约116栋

按照国际惯例,15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即可称为摩天大楼。那根据最新版的《福州150+高楼排行榜》,目前福州150米以上的高楼总数达116栋(不完全统计),已建成的有76栋(含准150+),居冠福建省。在最初的规划里,闽江北CBD将建成一座高518米的“超级”摩天大厦,福州人将其誉为“海西第一高楼”。但是去年11月,该计划戛然而止。

福州新地标518米摩天大楼或落定北江滨

尽管有不少的超高层建筑,但是福州还是缺少地标性质的高楼。正如部分网友所言,”恢复518大楼是众望所归!福州太需要一栋超高地标建筑了!闽江北中央商务区也可以完美收官了! ”

福州新地标518米摩天大楼或落定北江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