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仓山交警大队向福州市一医院通报其员工的违法情况

仓山交警大队向福州市一医院通报其员工的违法情况

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工作人员张源骑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被交警拦查

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工作人员张源骑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被交警拦查

海峡网12月2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 从上月30日开始,福州交警持续推进行人、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昨日,又有两家单位被交警“登门拜访”,分别为福州市一医院、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原因都是员工骑电动车违法。

交警人士介绍,市委市政府缓堵行动计划要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单位员工违法的信息将汇总发给文明办,与文明单位考评挂钩。

护士骑车闯红灯 交警跨区上门通报

昨日上午,仓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宇,走进位于台江区的福州市一医院,通报一名护士的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前日下午,该院护士张晓春骑电动车从桥南环岛通行时闯红灯,被仓山交警拦查。

在医院的会议室,陈宇向院方通报张晓春的违法行为后,介绍了行人、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的背景、意义,要求医院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主动加入缓堵行动。院方人员表示,将配合交警部门工作,对医院员工进行教育。

昨日下午,台江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勉,带队到五一路与国货路交叉口开展专项整治。该路口是封闭路口,行人、自行车、电动车需走地下通道,但不少骑手贪图方便,直接将电动车骑进路口。昨日,一名骑手不按道行驶时,被交警当场拦下,经查实,该骑手是洋中街道达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名叫张源。

现场执法后,张勉直接前往洋中街道,对张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

交警:破解交通顽疾 需全社会共治

昨日,交警人士介绍,目前,全市四个城区每天查处、劝导的行人、电动车违法数量都在四万起以上,其中一部分违法者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而福州市委市政府缓堵行动计划要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单位员工违法的信息将汇总,发给文明办,纳入创建文明单位的考核内容。

该人士提醒,城市交通关乎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只有人人参与、多部门协同治理,才能破解行人、电动车闯红灯等顽疾,城市交通才能更畅通、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文明单位考评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