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山大桥,蓝天碧水,让人沉醉

福州鼓山大桥,蓝天碧水,让人沉醉

泉州城区,碧空如洗

泉州城区,碧空如洗

市民常凯晒在微信朋友圈里的“福州蓝”,照片摄于福州大学城

市民常凯晒在微信朋友圈里的“福州蓝”,照片摄于福州大学城

厦门五缘湾

厦门五缘湾

海峡网12月2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文 包华 黄启鹏/图) “福建蓝,你们福建人真有福气!”这几天,北方多地饱受雾霾之苦,福建却是“蓝天白云”。在微信朋友圈,八闽各地、不同角度的“福建蓝”,一张比一张透,令众多北方朋友,除了仰慕,就是赞个不停。

福建好空气,得益于好生态。今年1—11月,全省河流水质、空气达标天数等指数,均有上佳表现,其中,森林覆盖率达65.95%,连续38年领跑全国,是全国水、大气、生态全优的省份之一。

作为“优等生”,福建生态文明建设起步早、力度大,多年持之以恒贯彻时任福建省长习近平提出的生态省战略;近几年,福建省委、省政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实施生态省建设战略,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海都推送“加油福气” 点击量10万+

海都报推出“加油福州:中国大陆空气最好省会”等报道后,引发广泛共鸣,报道的网络点击量超10万,转发量和评论不断增加。省环保厅等官微也全文转载。

好空气就是福建人的好福气,一场拍晒蓝天的比拼,在八闽大地上演。照片里的美景,从“福州蓝”、“厦门蓝”,到“三明蓝”、“宁德蓝”等。很多网友热议,“晒出城市的蓝天,就是为我们的生态喝彩”、“拍出我们的福建蓝,就是展示我们省的幸福指数”。

抬头拍蓝天,低头发微信。通过朋友圈的传播,一夜之间,“福建蓝”再度惊艳全国,“清新福建,洗肺之旅”订单一夜暴增。

很多读者、网友说,这几年,走过了我国的许多城市,就自然环境而言,还是福建最好。好生态是上天的恩赐,没有最蓝,只有更蓝。针对工地扬尘、切割石材、焚烧垃圾秸秆等“蓝天杀手”,希望各地能常抓严管,共同呵护“福气”。

我省上下齐力 打造幸福“福建蓝”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生态省建设战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省委书记尤权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近年来,福建省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河流水质优良率、森林覆盖率等,都位居全国前列。

2014年,福建成为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今年6月,福建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在福建,围绕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的探索取得了丰硕成果。比如,积极完善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部门“一岗双责”制度;支持发展绿色金融,推行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排污权交易等制度。

今年起,我省率先将市长环保目标责任书升级为书记、市长环保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