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61220152226

12月20,全球通用顶级域“.手机”注册局在我市召开了媒体沟通交流会,并正式宣布以“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为口号的“移动互联网+”全国应用落地计划在我市全面启动,这就意味着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可凭借“.手机”域名所提供的捷径整合各种移动应用,搭建移动互联网上的统一入口,从而面向手机用户进行精准、高效的宣传与推广。

不久前,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全球通用顶级域“.手机”注册局就在现场发布了全新战略,宣布以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为节点,“.手机”域名将从之前以整合产业资源、推进“互联网+”为主的导入阶段,全面进入落地开花、普及推广的应用阶段。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已达6.56亿,平均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达到3.8小时,手机已成为广大网民获取信息和服务的最主要终端。

与之不相对应的是,政府与企事业单位虽然也通过各种形式入驻多种移动应用平台,但由于移动互联网的特点是平台多、入口多,这一方面让政府与企业有些应接不暇,难以取舍;另一方面,现有常用的几种标注方式如英文域名、二维码和搜索框等往往由于各种局限,推广效果也不理想,这就导致在宣传推广过程中缺乏统一的入口与标识,难以描述与展现,从而使得宣传推广的效果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水平不匹配。

针对这一现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向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申请,获得批准开通了“.手机”全球通用顶级域,并获得工信部的同意批复,于2014年底开始提供注册服务。

“.手机”域名采用“.手机+微入口”的创新模式,利用微入口服务,将政府、企业和媒体的微博、微信、微站、地图、电话等各种移动应用汇聚到一个统一入口页面,用户访问 “.手机”域名,就可通过微入口直达企业的各个移动应用,大大提升了宣传推广的效率。另外,由于“.手机”域名的全中文特点,更利于中国用户的识别、记忆与传播。政府、企业和媒体只需将注册的“.手机”域名在名片、产品包装、宣传资料、各种媒体广告以及微博、微信中进行标注和整合推广,就能实现面向手机用户宣传推广时效率与效果的完美统一。

从目前发展来看,“.手机域名+微入口”的创新模式不仅符合国家对于中文域名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及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的需求,也得到了桐乡市人民政府、乌镇、尼康、中国长安、唯品会、智慧游、中国体彩、ARM、江西日报、陕西日报、呼和浩特日报、创客英雄会等一大批的政府、知名企业和媒体的认可及抢先注册;作为“.手机”域名落地的重要举措,“手机城市”示范城市“手机乌镇”的建设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手机”域名注册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手机”域名在第一阶段已经完成了包括申请批复、政府认可、企业合作、浏览器支持、语音识别,以及构建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加入域名交易平台、举办行业高峰论坛等工作。

而在以应用为主导的“移动互联网+”全国应用落地计划中,“.手机”域名注册局将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之上,一方面以“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为总纲领,以“手机城市”、新媒体平台搭建、整合营销等全方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为主要内容,通过面向企事业单位进行平台搭建、行业应用、标注指导、营销支持、整合推广为主的全面落地支持;另一方面以“手机城市”为主线,以城市为节点,为城市搭建以移动政务服务窗口为核心,商业企业服务为补充的新型移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新模式。

由此来看,广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将是一种新的趋势,而“.手机”域名及其相关服务,也将有望成为政府、媒体、企业、自媒体等进入移动互联网,搭建统一入口,拥有名副其实的“门牌号”和“商标”,进行高效宣传推广的主要形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手机域名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