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鳌峰公园2018年将启动整体改造提升。昨日,福州市台江区公布了一批绿化提升项目责任清单,记者获悉,台江区将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城市公园,对城市门户、景观节点等,因地制宜,种大树、排树阵、造绿荫,建设绿化精品。

据了解,鳌峰公园改造,计划于2018年12月20日完成设计、征迁等前期工作。福州鳌峰公园地处台江区东部,濒临闽江北岸,占地面积6.523公顷(约104亩)。十几年前,鳌峰公园曾因为从泰国引进了700多只观赏鳄鱼而轰动一时。2010年,福州市台江区园林局逐步恢复了公园的功能。

据悉,台江区将对工业路—西二环转弯口道路预留地(现状宝龙、万象城地面停车场)进行绿化,建成树阵广场。二环路节点绿化工程,2017年9月30日完成交地。同时,还将对苏宁广场外道路预留地进行绿化建设,建成树阵广场,满足遮阴要求。

另外,对于新规划审批的居住小区,在配套绿化达标的情况下,要求优化绿地设置,多种大树、多造绿荫、多建集中式社区公园、多配建健身设施,让市民不出家门也能享受绿荫。同时,在单位、小区中,推广绿荫改造行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