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横屿组团二期项目回迁选房完成 配套设施日趋完善

回迁户选房现场井然有序。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12日上午8点起,晋安横屿组团项目(横屿村、潭桥村)安置房回迁选房工作在晋安体育馆如期举行。此次安置房回迁选房工作为期5天,分别为12日至14日横屿村选房和16、17日潭桥村选房。

12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在广播播报的选房顺序号中,回迁户有序进入选房区域,由工作人员核实材料,引导回迁户选房,公示选房情况,入档……工作秩序有条不紊。

人性化服务促回迁落实 确保和谐选房

选房期间,晋安体育馆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为确保就地安置的2100多户回迁选房工作顺利进行,区、镇领导高度重视。在选房现场,所有环节都实行了全程录像,并邀请区、镇人大代表、纪委、公证处、拆迁工程处、镇、村工作人员以及拆迁户代表进行全程监督。

此外,为了给选房营造良好的现场氛围,鼓山镇精心布置选房现场,周密布置安保维稳工作,每一个细节都精心谋划,确保落到实处。

完善周边配套设施 让回迁户称心如意

据悉,横屿组团项目位于化工路以北,东临福马铁路支线,西至连江路。鼓山片征收范围主要涉及两个行政村(潭桥村、横屿村),十二个自然村,征地总面积约2800亩(农用地约971亩),房屋征收总面积近111万平方米。此次提供横屿村选择的安置房共17栋,其中8栋于今年12月底前可以竣工交付使用,4栋准现房将于明年7月1日前竣工交付使用;潭桥村提供选择的安置房共9栋,4栋为期房,5栋现房预计明年春节前可交房。期房、准现房与现房将一并进行选房。

下一阶段,安置房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将加速建设。据横屿组团鼓山片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不断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保障安置房周边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力争让安置户选得放心、住得舒心。目前安置房周边配套的设施主要有凤坂一支河、牛港山公园以及即将开始建设的东湖公园、省级的儿童医院等。

福州晋安横屿组团二期项目回迁选房完成 配套设施日趋完善

回迁户在安置房回迁选房表格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近千户涉迁户喜看新家 选房前心中有数

晋安区委、区政府及区横屿组团项目指挥部高度重视被征收户安置回迁工作,组织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安置回迁工作。考虑到群众回迁的迫切意愿及实际困难,此次提供了现房、准现房、期房房源供选择,在政策范围内充分做到了让利于民。

为了做好选房工作,让群众明明白白选房,高高兴兴回迁,12月9、10日两天区横屿组团项目指挥部共组织近千名回迁户实地看房,让回迁户充分考量安置房的户型结构、楼层采光,做到心中有数、直观选房。

“我们对这次旧村改造很满意,感觉不亚于商品房。”实地看房当天,63岁的潘依伯携家带口,看到安置房小区内,一幢幢高楼取代了原本破旧的平房,成为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小区,不禁赞叹不已。“未来,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加紧小区内健身器材和绿化的设施,让我们的周边环境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