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货车自燃,消防人员赶到灭火

货车自燃,消防人员赶到灭火

海峡网12月14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江方方/文 毛朝青/图) 昨日凌晨4时25分,福州绕城高速路,一辆运送双十二快递的集装箱货车自燃。司机紧急将车开入桂湖高速服务区内,消防车及时赶到,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虽未有人员受伤,但满车包裹付之一炬。

据了解,车上的货物是韵达快递福州公司委托安邦物流公司运载的双十二包裹。目前,韵达快递公司已联系寄件人,先行赔付,预计三天内可以赔付或补发完毕。

大货车自燃后 冲进服务区求助

据集装箱车司机介绍,快到服务区时,他就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赶紧把车开到服务区停车场,没想到火势一下子大起来。为了减少损失,避免整辆车起火,司机紧急把牵引车头和货柜分离开。

据服务区的管理人员回忆,他听到轮胎爆炸声,到外面一看发现是集装箱车起火。车子停靠的地方边上还有两部油罐车,不远处还有加油站。见状,他们紧急指挥将车子停在广场中间,并在边上设置三角反光锥,及时通知消防、路政、交警等,组织人员帮忙灭火。

6时44分,明火被扑灭。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约近十吨货物 为韵达委托运输

海都记者在现场实测距离发现,当时起火点离加油站仅约150米。货车是江苏安邦物流的,车牌为黄牌,车牌号为苏D66931,为江苏常州籍。货车内80%货物都被烧焦了,装有纸巾、鞋子、桂圆干等货物。

据了解,车上的货物是双十二网购的快递,从福州出发,准备运往江苏镇江。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韵达快递福州公司确认,车上载的确实是由韵达公司委托的货物,大约有近10吨,涉及400多寄件人。而目前,快递公司已联系寄件人先行赔付,预计三天内可以赔付或补发货物完毕。

律师:“谁揽收谁赔偿”

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表示,快递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时,首先要考虑寄快递方的损失,并按照“谁揽收谁赔偿”的原则,尽快赔偿。

魏宝表示,快递公司应在第一时间赔偿给寄件方,不需要等保险公司的赔偿到位;之后,如果是快递公司委托第三方承运,则快递公司再与物流公司根据着火原因协商最终由谁赔偿。

如果卖家(寄件人、托运人)隐瞒货物存在易燃、易爆等危险的事实而造成火灾,快递公司、物流公司均可要求卖家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韵达 大货车自燃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