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多所学校改扩建 科艺宫将建“高大上”剧场

改扩建后的鼓楼区科艺宫鸟瞰图

鼓楼区科艺宫将建“高大上”的剧场,达明小学将在原址新建六层教学楼,鼓二小也将扩建……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随着该区“百日攻坚”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部分区属学校的征迁、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温泉支路的鼓楼区科艺宫,见到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旧的科艺宫教学楼只剩一部分了,其余已被拆除。现场工作人员说,加上征迁来的5000多平方米,科艺宫将在原址上新建6层(含地下室2层)教学楼,最大的亮点就是可容纳638人的中型剧场。“剧场建成后,可用于全区幼儿园、中小学师生的演出、排练。今后我们区的师生就有自己的演出剧场了!”相关负责人称,改扩建后的科艺宫占地面积约9亩,届时还能解决部分停车难问题,争取2018年初投入使用。

此外,达明小学将在元帅路39号原址上新建6层教学楼,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扩建后面积将达1.73万平方米,将基本满足周边小孩就近入学的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进行改扩建的还有温泉小学、琼河小学、屏山小学、花园小学和旗汛口幼儿园等,鼓楼第二中心小学、西峰小学目前正在先期用地征迁。(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石美祥通讯员 彭辉 张勇 文/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云南漾濞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 无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