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老干局宿舍 住户电闸凭空被接线

此前接在电闸上的电线  

海峡网12月7日讯(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 文/图)自家的电闸上突然多了两根电线,租住在福州老干局宿舍的许先生遇到了这件郁闷事。许先生顺着电线一路巡查,发现自家电闸上的电线是被接到一个印着“中国铁通”字样的铁盒内。对此,中移铁通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其失误,已和许先生协商赔偿。

住户:电费莫名突增

许先生一家从2014年开始,便租住在福州老干局宿舍。“之前一段时间,我发现我们家电费突然变多了。”许先生说,一开始,他以为是自己的电器漏电,查了一遍却无果。今年11月,许先生终于发现了电费增加的原因。

“因为是老小区,电闸都装在室外的墙上。”许先生说,11月中旬,他无意间发现电闸上多了两根电线,一根红色一根绿。许先生顺着电线一路往下探查,发现电线接到一个印着“中国铁通”字样的铁盒内。

“发现情况后,我就和房东联系了。”许先生说,对于自己电闸上接上铁通电线,房东也表示不知情。许先生于是拨打了10086,向铁通公司反映了该情况。

铁通:将普查接电情况

许先生家住三楼,电闸被设置在二楼处。昨日,海都记者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走道上,看到一个印有“中国铁通”字样的铁盒。当时接在许先生家电闸上的电线已被拆除,铁盒内的电线被接到外部的电源上。

海都记者随后联系上中移铁通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015年7月开始,该公司进行光缆改造工程,由福建鑫天宇通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目前工程还未竣工。“施工时,有条件单独设立电表的,我们就设立电表。不能单独设立的,则会和就近的居民协商,以每个月补贴平均15元电费的方式,借用居民家的电。”工作人员说,施工队施工时,没找到许先生的房东,就私自将电线接到电闸上,且没将情况上报给他们。

“对于许先生反映的问题,我们很重视。”工作人员说,他们正积极和许先生协商赔偿问题。目前,他们也将普查所有已改造好的光缆的接电情况。

对此,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表示,如果一开始就是以非法侵占偷用业主的电源为目的,那么相关责任人行为或涉嫌盗窃犯罪;如果是手续没有到位,没有及时联系业主,那也要承担侵权责任,负责承担业主额外多出的电费。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老干局 电闸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